为全面落实“健康第一”教育理念,深入推进健康学校建设,5月13日下午,学校第十八届“5·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正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。相关部门负责人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、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及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。
开幕式上,学工部围绕“提升学生心理素养、促进全面发展”的目标,倡导同学们以水为师,修炼至柔至刚的适应力与坚韧不拔的意志,涵养澄澈明净、豁达平和的心理品质,在五育融合与实践历练中实现全面发展。
活动现场,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和二级学院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代表,从朋辈互助和日常关怀出发分享工作经验,生动诠释了基层心理育人队伍的责任与温度。
接下来,学校将有序开展“以水润德”、“以廉润心”、“百川汇流”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,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。(学工部 樊沛君)